鐵人家族的生活原則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鐵人家族的生活,就是在藍天白雲的時候「及時行樂」,
讓大自然成為孩子的導師所以天晴的時間,文章更新速度會慢慢慢慢慢慢慢,因為我們都往外跑了!下雨天就是博客更新得最頻密的日子
我們的文章都是有血有汗的真實分享,請尊重版權,要轉載請標明出處,謝謝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9/30/2011

銅鑼灣 - 鮨福助 - 值得一試的壽司店



今年的生日,與大比達成協議,我不會過問我的晚餐地點,但我可以有權選擇午餐的地點,結果胡亂在自已這幾天想吃的壽司類選了幾間,最後決定來銅鑼灣的鮨福助一嚐。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吃過高級日本料理,當然,午餐來吃也是因為較晚市平幾倍,材料不是最最新鮮的即日返貨,但只要店方儲存得妥,加上師傅的手藝,午市挑日本料理吃也是一個不錯的idea吧。

大比前一天訂了位,大約點半時間到達之時,約八成滿,餐牌的選擇還不少,但通常我會想也不想,要個壽司定食十貫,一來不用有選擇困難症的我煩惱,二來也要對師傅信任,把當日的精選食材侍客。坐吧檯當然也有好處,可以與師傅有幾句交流,至少知道吃的是甚麼魚,刺身好像永遠都是相似的,哈哈。而大比則來一個蔥鮪魚腩飯配天婦羅迷你烏冬定食。


壽司定食十貫 [$180]坐吧檯的好處是師傅可以因應食客的速度而慢慢製作,可惜可能是午市關係?師傅都是三四件,三四件地上,有點趕急,但算了吧。十件壽司包括了鱆紅。立魚。左口。甜蝦。帶子。赤身。中Toro。海膽與海鰻[有一件忘了],師傅還不時提醒我有壽司豉油,但小比習慣在這些地方吃壽司都不點豉油,因為師傅理應已作調味,顯示不用靠咸鮮也能品嚐到魚生的味道。看似一樣的魚生其實在質感、爽脆度和清甜味方面都有不同,師傅由淡至濃給客人品嚐,小比吃得滿意。






跟餐的還有沙律、茶碗蒸、漬物、麵豉湯和甜品,沙律份量不少,但用上白色沙律汁,小比不吃,就將上層的菜蔬分了給大比吃,沙律都新鮮翠綠,茶碗蒸熱得燙手,手指頭又發紅了,蛋很幼滑,當中也少不了菇菌和肉等,不錯。反而打開麵豉湯有驚喜,因為有別一般的淡啡,而是橙紅的,因為下了蝦頭的關係,所以特別鮮味。




蔥鮪魚腩飯配天婦羅迷你烏冬定食 [$165]: 豐富的定食,定價更為相宜,但就不包括麵豉湯,其他前菜都與壽司定食一樣。蔥鮪魚腩飯雖然不是上等質素的鮪魚製成 [好的都做了刺身吧!],但這裡的蔥鮪魚腩味濃得很,沒有細心研究其製作方法,但比起坊間吃過的,這個算是出色的一店。天婦羅迷你烏冬,天婦羅有蝦、魚和瓜菜,略為有點油,沒有逼出黎,所以只是淺嚐,反而烏冬也是彈牙不粉身,超飽足的一個定食。

始終是商業大廈,二時多已經通通回Office了,只餘下我倆在吧檯,免得阻人家太久不能落場,就請師傅將甜品也可以來的了,今天吃的是當季的沙田柚Jelly,大概是中秋節臨近,應一應節? Jelly狀態較為軟身,個人愛這種不規則易鬆散的Jelly多於硬身的,所以吃光了。剛好二時半的時間,我倆就結賬離去了,很滿意的一餐,當然深刻的還有師傅握壽司的表演動作和笑容,我會再來的。


地址: 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11樓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電話: 2955 0005





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記錄現年九歲的山系男孩 魚子醬 與全職媽媽 Megan 上山下海玩樂日誌。由100天赤足踏在草坪沙地開始『以大自然為師』的成長理念。堅持實話實說。絕不阿諛奉承。藍天玩樂至上。雨天咬文嚼字。在本港教育制度中尋找喘息的空間。拒讓小孩當分數奴隸。只願當個真正的親子玩樂Blogger。不願稱作山系KOL。永遠相信讀者的眼光是雪亮

文字工作者。閒來執筆分享世界任何一個角落的親子好去處。為報章供稿。在傳媒訪談中分享小孩與大自然的互動。每天享受Work-Life Balance

邀約合作請聯絡: megan_wong@ymail.com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